1) 谈及一项长期活动或开始一种习惯时,使用doing.
How old were you when you first started playing the piano? 你几岁时开始弹钢琴?
2) begin, start用进行时时,后面动词用不定式to do
I was beginning to get angry。 我开始生起气来。
3) 在 begin, start 后接know, understand, realize这类动词时,常用不定式to do
I begin to understand the truth。 我开始明白真相。
4) 物作主语时
It began to melt.
一般情况下没区别
只有三种情况只用start to do sth.
1.start本身用-ing
He is just starting to write the letter.
2.主语是物不是人
The ice started to melt.
3.其后的动词与想法\感情有关
She started to understand it.
当然也不是太绝对的,你说的那个句子,是指开始倾盆大雨,并且一直在下,持续了一段时间。
希望能帮到你,祝更上一层楼O(∩_∩)O
TO DO 是一件事情完成了,开始做另外一件事情 DOING是原来的那件事情做到一半,现在又开始做了,是同一件事情。
start to do 应该是开始做某事 还没做 ,而start doing 是正在做某事
begin / start to do sth
begin / start doing sth.
1) 谈及一项长期活动或开始一种习惯时,使用doing.
How old were you when you first started playing the piano?
你几岁时开始弹钢琴?
2) begin, start用进行时时,后面动词用不定式to do
I was beginning to get angry。
我开始生起气来。
3) 在attempt, intend, begin, start 后接know, understand, realize这类动词时,常用不定式to do。
I begin to understand the truth。
我开始明白真相。
4) 物作主语时
It began to melt
start to do 是做不同的事情
start doing 是做相同的事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