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你编了个,先序递归建树的。
#include
#include
#define STACK_INIT_SIZE 100
#define STACKINCREMENT 10
typedef struct BiTNode
{
char data;
struct BiTNode *lchild,*rchild;
} BiTNode,*BiTree;//树类型
typedef struct SqStack
{
BiTNode *base;
BiTNode *top;
int stacksize;
} SqStack;//栈类型
void InitStack(SqStack *S)//创建
{
S->base=(BiTNode*)malloc(STACK_INIT_SIZE*sizeof(BiTNode));
S->top=S->base;
S->stacksize=STACK_INIT_SIZE;
}
void Push(SqStack *S,BiTNode e)//进栈
{
if(S->top-S->base>=S->stacksize)
{
S->base=(BiTNode*)realloc(S->base,
(S->stacksize+STACKINCREMENT)*sizeof(BiTNode));
S->top=S->base+S->stacksize;
S->stacksize+=STACKINCREMENT;
}
*(S->top)=e;
S->top++;
}
BiTNode Pop(SqStack *S)//出栈
{
S->top --;
return *S->top;
}
int StackEmpty(SqStack *S)//判断栈是否非空
{
if(S->top == S->base )
return 1;
else
return 0;
}
BiTree CreateBiTree()//创建树(先序递归)
{
char p;BiTree T;
scanf("%c",&p);
if(p==' ')
T=NULL;
else
{
T=(BiTNode *)malloc(sizeof(BiTNode));
T->data=p;
T->lchild=CreateBiTree();
T->rchild=CreateBiTree();
}
return (T);
}
void PreOrder(BiTree T)//先序
{
SqStack S;
BiTree p=T;
InitStack(&S);
if(p)
Push(&S,*p);
while(!StackEmpty(&S))
{
p=(BiTNode *)malloc(sizeof(BiTNode));
*p=Pop(&S);
printf("%c",p->data);
if(p->rchild)
Push(&S,*p->rchild);
if(p->lchild)
Push(&S,*p->lchild);
}
}
void InOrder(BiTree T)//中序
{
SqStack S;
BiTree p=T;
InitStack(&S);
while(p||!StackEmpty(&S))
{
if(p)
{
Push(&S,*p);
p=p->lchild;
}
else
{
p=(BiTNode *)malloc(sizeof(BiTNode));
*p=Pop(&S);
printf("%c",p->data);
p=p->rchild;
}
}
}
void main()
{
BiTree Ta;
printf("请创建树");
Ta=CreateBiTree();
printf("先序遍历:");
printf("\n");
PreOrder(Ta);
printf("\n");
printf("中序遍历:");
printf("\n");
InOrder(Ta);
}
这么麻烦只悬赏5分,姐姐我实在是没精力帮你复习一年前学的东西啊。。。。。。你抄抄同学作业或翻翻书吧。。。。。。